晨曦微影/月汐
留学ing
渣渣文笔/随性更新
签证 狮暖 南奇
补档微博@从这个世界借过

© ShadowOfDawn
Powered by LOFTER

摩卡 X 雅漾(三)

*完结撒花*

*xxj文笔*

*AU+OOC勿上升*

*撒娇求点赞*


最后其实有纠结到底写友情还是爱情,最后选了一个我想看见的


正文


教室里的气氛一天比一天凝重,高考随着六月很快来临。夏日的微风吹在站在校门口准备排队的每个学生身上,大家的心情都是激动且紧张的。有在抱佛脚,有在和家人,同学互祝好运的。“照常发挥就行”刘也感受到肩膀上的重量,转头一看是赵磊。“我对我俩毫不担心”刘也笑着和好兄弟击掌。无意间转头一看,街角那家咖啡店窗边坐着的人似乎有些熟悉。他刚想仔细探头,却被来和popular kid赵磊'顺便'和刘也说话的几个男生给挡住了。好像是他,刘也顿了一下,很快回过神来 不想了不想了,他摇了摇脑袋,加入了旁边人的谈话


第一天的考试非常顺利

第二天的最后一场是英语

Everything went pretty well,expect

这个句型填空好像赵让教给自己的那个

这个也好像

这个也是吧

做着做着,他的脑子不受控制的想起了和赵让在一起的片段。他坐在教室里把女生逗得面红耳赤,他翘着二郎腿唱好听的歌曲,他双手撑在收银台上望着价目单,他小心轻抿咖啡......每一个赵让都是帅气且清晰,鲜活的,好像这些都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

但其实他已经快一个月没见到赵让了。他匆忙回神,内心抱怨着自己怎么能在高考这么重要的时候分心。幸好时间还有,题目也所剩无几

赵让,我好像为你着了魔,禁忌的魔,你到底在哪里

刘也不负众望的考入了R大。他在动身前往那里前去了一趟学校街角的咖啡店。那里的老板一来二去也和他们混得蛮熟了。在听到刘也说自己要离开这里时,他沉默了一下,从收银台的柜子里拿出了一封信,递给了刘也。“有人请我交给你的,还叮嘱我说一定要亲手给你。今天想喝什么?”老板是个善良的老实人,手艺非常好。“摩卡吧” 刘也几乎是毫不犹豫的说出。“是你第一次来的时候喝的,我还记得” 老板在刘也肩上拍了拍,转头拿起咖啡杯

刘也还是如往常般的坐在同样的位置上,咖啡很快就上了。那个给他送咖啡的侍者好像也是第一天给他们点单的那位小姐。他礼貌道谢后,紧张却又迫不及待的打开了那封信

To刘也

    雅哥,请允许我再次这么叫你,对你叫出这个只属于我的称谓。我要离开了,我很享受和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。告诉你个秘密吧,我的成绩很好很好很好哦,但是只要能和你呆在一起久一点,让我装成傻子都没什么关系。我对你应该是爱之下,友谊之上的喜欢吧。但很遗憾,我还没有认清自己的心,就不得不离开你了。我们定会相见,因为我还没有亲口对你说出,我喜欢你

你一定要好好学习,带着我那份一起

这只是一封信啊,刘也想,可我为什么控制不住我往下流的眼泪


后来的故事很简单。大学四年,他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。有无数女生奔着他的颜和智(原话来源赵磊)向他表示爱意,但没有任何人能走入他的心。和他熟悉的人都笑称他恐女,只有他明白,自己内心的角落里面还有那个人的存在。什么时候我能忘记他了,他想,我才能真正的接受别人。

距离大学毕业还有两个月,大家基本上都free了。刘也选择回到这里,去拜访了老师后又来了这家咖啡店。老板还是同一位大哥,还记得刘也,咖啡厅的装饰也没怎么变,但这里两个桌子拼一起了,那里原先的植物变成了装饰品展柜。刘也发现老板长出了好几根白头发,不禁感叹时光流逝,岁月匆匆。老板本想给他弄一杯热摩卡,却被刘也拦下

“我现在习惯喝意式,正好我还没尝过老板做的意式呢” 刘也笑着对老板说,他正值青春最美年华,帅气的脸庞使老板有丝羡慕。“几年没见,小伙子越来越帅了啊,记得当时赵让还不让你喝意式浓缩,现在是不是学业太重了,得靠浓缩过?” 看出刘也笑容僵了一下,老板知道自己定是说错了话,忙叫刘也坐到正好还空着的软座,没过多久便拿上一杯意式浓缩

刘也喝了一口,似乎比平时喝更涩还更苦上一些,但他也很快习惯了。之后的每天他都会来这里,点上一杯意式,和老板聊上两句,说说以前的事情。而两人也很有默契的没有再提过赵让的名字

而今天是他待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了,他不得不回到学校去。初中的他,被父母逼得紧,一心只想逃离这里;高中毕业的他,想着要去更大更好的学习环境;而现在的他,回到了小时候的熟悉环境,而且这家咖啡馆可以说是承载了他最美好的时光之一。他非常舍不得这里,但没有办法,他暂时不能留下来

“你的摩卡” 一个磁性的声音传来,随即到来的是咖啡杯落在桌子上的声音

刘也从窗外看回来,今天的速度比以前似乎慢了一点,而且还上错了:“不好意思......” 他看到来人,楞了

“意式浓缩不适合你。它太苦了,而你值得世间最甜的” 来人弯下腰,在刘也耳边说:“我觉得我比较甜,你考虑一下?”

“又见面了刘也。这次我可以亲口说出来了。我喜欢你”


END.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