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曦微影/月汐
留学ing
渣渣文笔/随性更新
签证 狮暖 南奇
补档微博@从这个世界借过

© ShadowOfDawn
Powered by LOFTER

客栈故事 魏民谣X鸥活泼

“案子结束了,哥哥的仇也报了。你回北京吗?”魏民谣问到。

“是啊。要回去了,没有别的事情干了。”

“不考虑在夜湖镇多待待吗?你还没有在这里钓到一条鱼呢。”

“不了不了,这船票都订好了,不想改了。明早的渡轮。无忧客栈要关了,晚上住你那?”“欢迎。”

白读书的行李很少,只有两个小箱子。因为本来就要离开,行李都快整理好了。不到二十分钟,读书就来到了魏了谁客栈。

“民谣,我的房间呢?”看到大厅里没人,白读书的声音就变大了。

“来了来了,少爷您别急啊。喏,你的房卡,你的房间在鸥活泼边上,”说完还撞了一下读书的肩膀,“是不是要好好感谢哥?”

“滚滚滚,”读书一脸嫌弃,从民谣手里抽过房卡,“我看啊,对此有利的是你啊。”

民谣白了他一眼,“对我能有什么利啊。”

读书冷笑一声,“你确定?”

民谣灿笑两声,“诶呀,看破不说破呀,讨厌。”还翘了兰花指敲在读书肩上。

白读书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“滚滚滚,老子要去睡觉,喏何侦探也来了,你去招呼他。”说完就拎起小箱子,往楼梯走。

“八点下来听我唱歌啊。”民谣的声音真响,读书挖了挖耳朵,自己又不聋。转眼看到从楼梯下走来的鸥活泼,哦,原来醉翁之意不在酒啊。偷偷笑笑,发现鸥活泼走到了自己面前,“活泼姐,下午好。”可能是之前发生的事情有点吓到她了,活泼的脸色还是有一点发白。

“下午好小白,你可以来帮我看看我房间的窗户吗?我刚刚想开窗但是发现打不开了。”读书在心里默想,这,需要我来吗?

果然,不出5秒。。。

“我来啊,让读书也好好休息,他明天还要坐船呢。”民谣的打脸突然出现在读书的身边,一只手很亲昵的搭在读书的肩膀上,一脸为朋友着想的表情。读书心里翻了个巨大的白眼,不动声色的把自己从民谣的手里抽离,回头一看,何侦探还一脸懵的站在前台,随即脸色露出了一种我什么都懂的表情。

“侦探来我房间坐会儿不?”

何侦探摆摆手,“你好好休息吧,我出去转转。”口中还念念有词,“现在的小朋友啊。”

读书暗暗偷笑,自己把行李搬上楼,路过鸥活泼的房间,听到民谣自信的说;“你看,就这样就好了。”还有活泼轻轻的一声,谢谢。白读书心里模仿着何侦探‘现在的小朋友啊。’就去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白读书没有打开自己全部的行李,只是洗了个澡,然后坐在床上看书,没有发现时间流逝的飞快。

‘咕噜噜’,饥饿感把读书抽离了故事情节,他才发现已经七点了。

昨天晚上和博士,打工吃了鸡后似乎就没怎么吃东西。想起他们,读书心里也有点惋惜。谁知道外表光鲜的两个人,居然有着如此悲惨的经历。

“诶,”读书轻叹一口气,“下去吃点东西吧,八点好像还有免费音乐会呢。”

读书到了楼下的吧台坐下。发现已经有好几位客人在享用美食了,招招手,要了一份咖喱鸡饭,香喷喷的吃了起来。

“魏民谣这个家伙。”吃到一半呢,何侦探做到了读书旁边,“我给他发短信让他给我办理入住手续,他居然和我说让我不要打扰他谈恋爱?”

读书失笑:“感觉这是这家伙会说出来的话。留下来听他唱歌不?”“那当然,在我耳边说自己有多好,我就不信了,他还能比我家何美男好?”没想到我们侦探大人也是个粉丝,NZND魅力果然不可挡。侦探回头看见活泼,把美女叫了过来。

“和民谣发展的不错嘛,我看好你们啊,”侦探笑的那叫一个开心啊,“你也别占用你男朋友太久,让他赶紧下来给我办理入住手续!”

侦探一脸揶揄的表情让活泼羞红了脸,低声说了一句,“还没和我正式表白呢。”

“这老兄弟,速度太慢了吧,”读书一脸震惊,“啧啧啧,估计今晚就来了,活泼你期待一下吧。”

读书和侦探的联合“攻击”让活泼很是害羞;“我坐到前面去了你们慢慢吃。”说完就走了。尽管很快,但是他们还是看到了她脸上的羞涩,两人互看一眼,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。

“我在二环路的里边 想着你

你在远方的山上 春风十里”

不知不觉时间就已经到八点了。魏民谣清亮却又不失低沉的嗓音,为听众勾勒出一副美丽的山水画。

“没想到这小子看着不怎么靠谱,歌唱的还不错嘛。”回头看看何侦探,也是一脸欣赏。

“莫名的情愫啊 请问 谁来将它带走呢

只好把岁月化成歌 留在山河”

何侦探给自己和白读书点了两杯鸡尾酒,“你说我们日后还能相见吗?你,我,民谣,活泼,博士。。。还有打工。博士回上海了,民谣和活泼应该要呆在这里,你继续在北京你的求学之路,我在四处旅行,打工。。。”

读书不想讨论这些不愉快的事,连忙打断,“一定会的,都交换了联系方式,随时可以找我玩啊!”

“我在二环路的里边 想着你

你在远方的山上 春风十里

今天的风又吹向你 下了雨

我说所有的酒 都不如你”

吉他最后的一个音完美收尾,全场爆发掌声。读书边拍手边用余光瞟了活泼,活泼单手撑在桌子上,一脸痴迷的望着舞台上那个发光的少年。

“感谢大家的支持。最近交到了几位非常棒的朋友,他们给了我很大的支持。尽管我们马上各奔东西,但我相信我们总有一天会再次相见!”明明很感动的话,读书却听出了一种小学毕业的感觉。

“同时,今天还会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,”魏民谣手握麦克风,走下台,坐到了鸥活泼对面,“鸥小姐,如果你同意的话,明年的今天将会是我们恋爱一周年。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?”

“喔喔喔喔!在一起,在一起!”全场爆发出掌声。明明是很烂大街的告白语,但读书还是感到很欣慰,兄弟成长了啊!

在众人的目光下,活泼害羞的低下头,轻轻地点了一下。全场再一次掌声雷动。

今天魏老板心情好,晚上所有餐费全部都包了。侦探,读书留到了很晚,四个刚认识没两天的的青年们,谈天说地,畅聊世界。他们谁都没说,但他们都知道,这次分别,可能很久后再相见了。

第二天中午,侦探,民谣和活泼都去了码头送读书。他们一一拥抱,没有说太多的话,但或许因为天气有点小雨,大家似乎都心情低落。读书上了渡轮,剩下的三人站在湖边,久久没有言语。

我在二环路的里边 想着你

你在远方的山上 春风十里

今天的风吹向你 下了雨

我说所有的酒 都不如你

我在鼓楼的夜色中 为你唱花香自来

在别处 沉默相遇和期待

飞机飞过 车水马龙的城市

千里之外 不离开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