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曦微影/月汐
留学ing
渣渣文笔/随性更新
签证 狮暖 南奇
补档微博@从这个世界借过

© ShadowOfDawn
Powered by LOFTER

你快乐所以我快乐

何糖糖&鬼小丑

*小学文笔*

*勿上升*

尽管不是第一篇上传但是第一篇写的


那个远离尘嚣世间的爱乐之岛,是我的家园;那个风景优美的旅游胜地,是我的家园;那个来了就能忘记一切烦恼的开心世界,是我的家园。我叫何糖糖,拥有着爱乐之岛最大的糖果店Super House。

对我来说,世间唯有两物无法辜负,美食,与她。

她叫鬼鬼,是隔壁神.马戏团的小丑,也是店里的常客。她那灿烂的笑容,好似冬日里的暖阳。她每周都会来我的店里,奔奔跳跳的买上一包糖果,跟我问个好,再奔奔跳跳的离去。在我眼里,她就是一个天真无邪,无忧无虑的小可爱。想让我好好保护地小可爱。

那是一个夏天,好像是秋天的晚上吧。糖果店关门后所有员工都离开了。我检查了最后一遍,准备锁门回家休息。刚出去,就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坐在路边,头埋在双臂里,身体一抖一抖的好似在哭泣。

万年老好人的我同情心又一次泛滥了。“

你没事吧,”我蹲在她旁边,“需要帮助吗?”

那个小小的身影抬起了头,布满泪痕的脸,是那么的熟悉,是她。

我的心立马慌了,“快来店里,外面冷。”

扶着鬼鬼坐在店里的凳子上,给她倒了一杯热水,又给她拿了几颗她最喜欢的糖。

“谢谢,”兴许是哭累了,她的声音有一点沙哑,“这个村庄,除了你,也没有人会对我那么好吧。。。”

“谁说的谁说的,大家都很喜欢你这个带给大家快乐的小可爱。”

“哈哈哈你错了,”或许是心中的委屈太多了终于满了,溢出来了,鬼鬼的话匣子合不上了似的,一股脑的把心中所有的不快和愤怒全部都说给我,“我以为来这里能找到真正的快乐,没想到悲伤还是不肯放过我。从小就生活在小村庄里,校园暴力的痛没有人比我了解的更清楚,母亲车祸,父亲抛弃了我。我在同学家蹭住,勤工俭学靠自己读完了高中。没有去考大学,找的工作看我学历不高薪资都太低。后来偶然间听说了这里,就过来了。没多久找到了小丑的工作。我还以为来到这里终于一帆风顺了,没想到那才是噩梦啊。。。”突然急速的咳嗽,“你等我一下,我去给你倒杯水。”说完我立马起身进了茶水间。

我端着一杯温水出来的时候,许是太累了,她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之后鬼鬼再也没有去过马戏团,而是请求我聘她做我糖果店的员工。我答应了,包吃住,给她在店里搭了一个折叠床。我原先每天早上早早地到店里准备,有了鬼鬼后我轻松了很多。我们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。

每一天都能看到她的笑容,她在门口招揽生意,而我坐在收银台后,透过落地玻璃窗看着她,我便感觉世界上再没有悲伤的事情。她的笑,如沐春风,我想把时间定格,只要能静静的望着她,便好。

直到有一天,我早上去店里的时候,店里还像以往干干净净,可是却少了那个跑出来迎接我的小身影。突然心头一震,连忙冲进她的小房间。被子叠的整整齐齐,这里,没有她了。没有属于她的事物,没有她的声音,好似已经被遗忘了很久。她离开了,我的大脑一片空白,没有和我说一句再见。

定睛一看,桌上她留了一封信。颤抖的手好几次差点把它撕坏。

“糖糖,这一段时间多亏了有你。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高兴。离开的决定,我思考了好久。我很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,毕竟我有我的梦想,而这里不能给我最好的机会。我不敢当面和你说,我怕。。。看到你我会狠不下心离开。我发现我太依靠你了,我不喜欢这种感觉。所以我要走了,恐怕不会再见了。谢谢你,我亲爱的糖糖。你一定要快快乐乐的。鬼。”

泪水打湿了信纸,模糊了双眼。我想停住,眼泪却不受控制的往外流。流到我的嘴巴里,涩涩的,苦苦的。我从来不知道,原来我的眼泪有那么多。

晚些时候,当员工陆陆续续来了,我的情绪也恢复了正常。当大家询问我关于她的时候,我只是说她出去玩了。

晚上在家里吃完饭,端着盘子准备进厨房是时,电视里播的一则新闻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
“今日凌晨三点从爱乐之岛出发前往M城的一艘游船碰撞礁石后沉没。船上20人全部遇难。我们已经确认13人身份。。。”咣当,盘子掉了,碎了,心,也碎了。电视里说了什么都不重要了,什么都不重要了。电视上,有她的照片。泪,又一次流了下来。没有了你,我怎么快乐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